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此系直钩

读我文者读吾心。读我心者读吾歌。

 
 
 

日志

 
 

旧游无处不堪寻,无寻处,唯有少年心  

2008-02-08 00:11: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年初一,又和那帮球疯子打了一晚上的球。

其实现在每当在网上看到《灌篮高手》的图片,在电视上看到《灌篮高手》的动画,在书柜里看到《灌篮高手》的漫画书,都会梦回神迁。没有这部书,我们这一代不知有多少人不会去打篮球。局外人,永远都不可能了解,这部漫画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以及它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十年了,依然对漫画里的每一个细节烂熟于心,依然崇拜着那些个性鲜明、激情洋溢的角色,只是,怎么就十年了呢……

樱木花道流川枫,宫城良田三井寿,赤木刚宪仙道彰,藤真健司花形透,神宗一郎牧申一,清田信长鱼住纯,泽北荣志大河田,深津一成、南烈、安西光义、高头、水户洋平、彩子……

此刻《大声说我爱你》的歌声响在耳畔,我都很难相信,这些人,都已经比现在的我小了快十岁了……

因为我们把他们永远定格在了那个白衣飘飘的高中生年代,因为我们把自己也永远定格在了那个白衣飘飘的中学时代。

马凯依然每天都像闹钟一样的呼叫我打球,唐正雨能为一场比赛在下班以后往返打的从成都赶到都江堰,但我、蔡西、王俊似乎已经没有了十年前的激情。那个在八月的日子下午两点穿着破胶鞋踩地上都烫脚的时候,那个一月份下着雨加雪的时候,一群十六七岁的身影在露天水泥场地上挥洒汗水的身影,似乎已经好遥远了……城勘院主场,称霸都江堰初中,红塔杯”决赛上半场30:0领先,成都“篮协”“三好”高中生锦标赛、九运会,甚至“金鹰”这两个字,似乎……都已经好遥远了……

那时候,一直憧憬着什么时候能告别“坝坝球”。只是没想到现在在每小时两块钱的室内球馆玩的时候,却再也找不到以前的感觉了。

看到唐正雨在我高中毕业同学录上写的话,依然感慨良深。他当时引用了岳老头的诗,说什么“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阕”,我现在想到的,却是“旧游无处不堪寻,无寻处,唯有少年心”……

发张图片,再听听《大声说我爱你》和《我的朋友》、《直到世界终结》、《只注视着你》的歌,以示纪念。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