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此系直钩

读我文者读吾心。读我心者读吾歌。

 
 
 

日志

 
 

三日入厨下  

2009-10-19 23:03: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小的时候,老妈逼着我背的唐诗,大多数我都只背内容,不去记诗的名字和作者。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现在。

但当时有一首,不知怎么的,我记住了名字,叫《新嫁娘》。

三日入厨下,洗手作羹汤。未谙姑食性,先遣小姑尝。

在我对其作字面理解的时候,二十年,过去了。

 

到了单位十一天,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现在工作的内容,也很喜欢现在工作的氛围和环境。

旁边的人问:你眼睛看累了没有?

我说没有。

三个月来习惯了睡到九点半的我,现在每天提前两个小时起床,却整天都精神饱满,精力充沛。

记得《西游记》里写孙猴子当年在菩提老祖那儿听讲道的时候,常常兴奋的手舞足蹈。这就是我现在工作时的感觉。

有多少人,能明确自己喜欢的工作?

有多少人,能做自己喜欢做的工作?

所以,我是幸运的。

 

我一直觉得我的心理年龄很小。

到现在都还觉得,读本科时二十出头的我好象近在眼前;现在的我去装二十三四岁的人,恐怕也没多大区别。

但当我看到生活中、卷宗里的一些人和网上通缉的逃犯是86、87年出生的时候,就觉得他们好小,还是小孩子。

由此我就能正视,我快27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