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此系直钩

读我文者读吾心。读我心者读吾歌。

 
 
 

日志

 
 

世事洞明皆学问  

2010-01-09 01:40: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事洞明皆学问。我的这门学问,太少了。

 

2002—2003年,绵阳*西科大,我度过了极为艰难的一年。

——极为,艰难的一年。至少对当时的我来说。

但也是对我意义非凡的一年。

 

那一年,天真的我天真地从中学走进了大学,然后有人给我上了启蒙的第一课。

——以一种特殊的方式。

那是我踏进……“半个社会”的……第一课。

 

那一年,我曾自责自艾,曾心灰意冷,曾夙夜忧叹。

——但我还是迈过了那道坎。我很自豪。

虽然花了一年,再加一年的时间。

 

那一年,我自责自艾的时候身边有那两口子,心灰意冷的时候身边有曾阿牛,夙夜忧叹的时候身边有海豹。

——那还是我身边有田胖子的前一年。

所以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马克思说历史前进的车轮是哪门子神仙都挡不住的。

但我要说,没有那一年,没有那个人,没有那一课,就没有我的今天。

而且我已经形成了习惯。只要去想想那一年,我就告诉自己眼下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2009—2010年,成都*###,新高度,新轮回。很艰难的一年。

——很艰难,对现在的我来说。

但也一定会是对我意义非凡的一年。

 

这一年,天真的我天真地离开了那“半个社会”,然后,我每天都有课程。

——只是往往,我要过些时候才知道自己已经经历了一课,又一课。

那是各种各样的课程。

 

这一年,我还是会有时候自怨自艾。当然也就会有时候静夜无言。

——但绝不会再心灰意冷,或是夙夜忧叹。

这应该就是区别。

 

这一年,我知道,我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但我更多的时候,要尽量一个人去战斗。

 

跟着搞儿鸡一起吼: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