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此系直钩

读我文者读吾心。读我心者读吾歌。

 
 
 

日志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2010-06-07 00:13: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yh会错了我的意思。很明显你阅读的不谨慎~

我甚至都没有时间去分给你说的“那谁谁”。

昨天刚从凉山回来,今天又接通知说明天要让去达州。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西游记》新十集里,动不动就出现的那首歌:

“刚翻过了几座山,又越过了几条河……”~

 

5月7日,我们开始了辩论会的集训。18天没日没夜的日子,直到24号对我来说既不完美又完美的落幕。

(既高又矮?既好又坏?我今天才知道,小学老师告诉我们这种句子是病句、这种说法有矛盾的语文知识,并不正确~

这18天对我来说是一次洗礼。

起于辩论之内,止于辩论之外。

当我想细数我的收获,我才发现最可贵和最可喜的,依然应当是一种淡定的成长。

这甚至是一种,面对没有收获时都可以大有收获的成长。

 

出差凉山8天,很喝了一些酒。

我妈要是知道,恐怕会杀了我~

孙双木和田四口那两口子嘲笑我本科的时候信誓旦旦地说工作了以后也绝对不沾酒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我和他们一起笑。

 

田四口实现了一个目标。

我很感动。

我想yf也能。

 

半年前,我都还常常说,要是有个小东西跳到我面前,喊:“爸爸!”

我肯定会一脚把他踢飞,同时骂:“爸你个头!哪儿来的小妖怪!”

当时觉得,要有个儿,是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suddenly,半年过去了。

那天钟小妹儿她侄女在我旁边走的时候自己来拉着我的手,我突然觉得,有个孩子,挺好的。

到这次出差,听kong sir讲他家小子的事,我又一次发现,自己开始愿意、也希望,带个儿子来养育/教育了.

但后来一回想,我就觉得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我在这种很奇怪的感觉下,写下了上面这么一段话。

过段时间,再回头来看,看看又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

 

我现在都能清晰地记得,06年,6月23授位,6月25毕业典礼,6月27我离校。

所以,再过十来二十天,我离开西科的时间就和我呆在西科的时间一样长了。

我闭上眼睛,依然能看到寝室的陈设,依然能走到阳台上眺望出当时的风景;依然能推开房门,走下寝室楼,然后一路走过,清楚地看到当年的那些东西,没有模糊的地方。

我闭上眼睛,依然能听到,在一个又一个只有我和海豹在寝室的日子,11点快12点的样子,他那台没有低音的破收音机,透过他的蚊帐,传出来的“梦菲”主持的《夜航船》节目完的时候,放的这首歌。

这首老歌。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