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此系直钩

读我文者读吾心。读我心者读吾歌。

 
 
 

日志

 
 

世人苦被明日累  

2010-08-23 21:07: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少写一点。

    

    最近老在想“知行合一”。

    其实我并不感冒其晦涩的理论中,关于什么道德修养、道德实践的问题。

    目前我只关心我需要意识到的,

    知而不行,与行而不知一样,不能让人从中产生任何的进步。

    良知,无不行。

    否则知也没用,或者说其实就没有真知。

 

    豁哟,说古文,装深沉。

    说直白点。

    人们常常说“懒”,说的是“行为懒”——这是0;

    其实更多的人,是“思想懒”——这是1;

    但是又有那么一些人,是在这个基础上的“行为懒”——这是2;

    然后再看谁,能够达到3。这时候才有质的变化

    ……

    好像……还是说的一点都不直白……

    朦胧美,朦胧美……

 

    我妈批评过我很多次,

    李弢弢常立志,不立长志。

    所以我要学李连杰版《霍元甲》里的那个乞丐,

    要唠叨:就在今天。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