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此系直钩

读我文者读吾心。读我心者读吾歌。

 
 
 

日志

 
 

锦瑟无端五十弦  

2010-09-24 22:43: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既然无缘,何需誓言。

既不回头,何必不忘。

今日种种,似水无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我已为人夫。

 

下个月再写博客的时候,我已经完成了婚礼。

所以这就是我婚礼前最后的一篇博客,

最后的一种情怀,

最后的,一首歌。

 

钟小妹儿是个好耗子,

我会好好对她。

她竟然还记得,我那已经不在了的第一篇博客,

标题是“蓝田玉暖”。

 

同样的出处,同样的诗。

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

不一样的理解,不一样的生活。

不一样的感悟,不一样的哭声。

 

我就走到了今天。

 

 

 

前不久,单位又来了新人,在我到单位报到快要满一年之际。

我抬头去看他们,想去照时光的镜子。

终于找到了那么一些零星的感觉。

 

他们最近在看处里发的资料——

一年前我也在看处里发的资料——

这些天我正好也在看处里发的资料。

电影拍摄上有一种表现手法,是将一系列动作或是状态的中间一段加速,一晃即过,能看清的就只有之前、之后的动作。

如果把我这一年的过程这么展现,

就看见我在快镜头下晃了晃之后,回到了原点。

 

《三国》终于被看完了。

这两天吃饭的时候尝试看了看《红楼梦》。

里面常常有人叫春。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