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此系直钩

读我文者读吾心。读我心者读吾歌。

 
 
 

日志

 
 

不思量,自难忘  

2011-10-29 23:18: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来  不去

         1

         当西科的树长到了腿粗,

     当树上的叶遮蔽了道路。

     我终于,如九年前一般,带着兴奋的情绪,走在了这个学校里。

 

     2

     我贪婪地打量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地方。

     却疑惑的发现,

     我对这个其实已经不属于我的地方,还是那么的熟悉。

    

     3

     好像我从未离开过那里,好像我昨天才离开那里。

 

     4

     最近记性越发的差,特别是缓存。

     不知道是老年痴呆之前提,还是当年失忆的后遗。

     但我对这个已经有五年四个月没能去过的地方,竟然还有如此清晰的记忆。

 

     5

     只是,再也感觉不到当年的心迹。

 

     6

     我站定下来,仿佛能看到20岁的自己,笑着从我身边过去。

     纵使相逢应不识。

     沉首自顾近而立。

 

     7

     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我甚至都没能到食堂去要一碗米粉,到寝室去找一份印记。

     我甚至都没能静静的看会儿夜景,从而为自己渲染一点足以弥漫开来的情绪。

 

     8

     这次带来了钟小妹儿。

     总有一天,我儿会跟着我过来留下足迹。

     我会跟他讲老爹我四年间的酸甜苦辣,读书时的欢歌笑语。

     无论他能否听得进去,

     那都是我的乐趣。  

不思量,自难忘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不思量,自难忘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
 
 不思量,自难忘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不思量,自难忘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
 
   不思量,自难忘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不思量,自难忘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
 
  

 不舍  不弃

     有一天晚上,我脑海里跳出一句断断续续、残而不全的旋律,挥之不去。

     23535,353521……67136……

     突然觉得是很好的调子,知道自己以前听过,但不知道在哪儿听过。

     又一次的,后知后觉的听歌。

     前两天,突然想起来,是非2的一个背景音乐。

     几天来就这一首曲子,整晚在用电脑的时候反复播放。

     今天也是听着来写日志。

     原想描述一下自己听着的感觉。突然发现,旋律听而能懂,曲调入耳入心。

     情随音动,何需文字注解。

     于是笑着停下打字的手,又专心听了一遍。

     (可气的是,烂网易允许我上传,但传了之后居然放不出来。

      更可气的是,下载当天我传给了钟小妹儿。两天后回成都,竟然在电脑垃圾箱里发现了这首歌。)

      何必执著。

    不思量,自难忘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

 

 不悲  不喜

   去了北川。大失所望。
   所以实在不想再多说什么。
   当地震的遗址成为了观光的景点,
   所有的“劝告牌”,所有的默哀,所有的献花,都是一种无病呻吟的表演。
  
不思量,自难忘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不思量,自难忘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
 
20111.11.4  分三次,今日终于写完。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