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此系直钩

读我文者读吾心。读我心者读吾歌。

 
 
 

日志

 
 

春种一粒粟  

2013-08-23 23:11: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不久那个神经病给我说,

    最近一年老子看你的博客,觉得你越来越忧郁了样,不像当初那样志气满满。

    我当然不承认了。立刻自称阳光得板。

    但这个话深深地警醒了我。

   

    最近有个人给我说,

    你要小心哦,不要走得太远,忘了一开始为什么出发。

    我当然要顺着说了。马上保证绝不会忘。

    但这句之前读《看见》时还用笔勾出来了的话,被人当面说出来,深深地警醒了我。

 

    我们要不要在深夜对着镜子,忧郁的看见,自己已被异化?

    所谓“能持”,究竟是在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别人听?

 

 

    “不要走得太远,忘了一开始为什么出发。”

    “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

     这是这个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两句话。

     

    

    我面临一次挑战。

    一时间,心里不是很有底。

    但回过神来,我再次习惯性地觉得自己没有问题。

    最近两周,如果哪天晚上没能加班,都觉得自己又浪费了一夜的时间。

    接下来的一个月,恐怕得拼的更晚。

    拼一拼,以对得起前一阵子的懒散。

   

    懒散,做事就慢。时间长了,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最近事情多,不得不提高效率。

    有了快速的节奏,反而觉得充实轻快,暮气去而朝气来。

    所以以后有事没事,找点事做,风风火火,忙而不乱,

    或许是个不错的状态。

 

 

    天又突然冷了。(今天已经是9月4号)

    以前这时候,我都会感叹“池塘一夜秋风冷”。

    这次抬头盯着风,却感谢它给了我一个激灵。

    感叹秋凉,不如关注秋收。

     

 蒲江某古镇。

2013年08月23日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