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此系直钩

读我文者读吾心。读我心者读吾歌。

 
 
 

日志

 
 

一入江湖岁月催  

2016-11-23 23:36: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一定要敲击键盘,来留下几行字。

    翻看了一下,直到2013年我还坚持着每个月一篇日志。然后,2014年4篇,2015年3篇,2016年,算上这次,会有2篇。竟然还成了等差数列……

    既然不多,也就翻看了被系统界面摆在第一页的,2013年10月以来的10篇帖子。

    那时候,我还在感叹没能挣得“十佳”——现在这已经成了一道早已愈合,但留下了永远伤痕的疤。

    这相隔时间越来越长的10篇日志,记录了三年间我隐藏在这个角落里,最深的心绪。

    现在一页页翻来,激起了很多原本以为已经远去的回忆。

    没有想到的是,在《夜的钢琴曲》的烘托下,仍然有些心潮起伏、情难自已。

    但偶尔也感叹,当年竟有那么些强烈的、酸甜苦辣的情绪。

    其实,每一年,今年,哪一年,不都是有着五味杂陈的经历。

    只是现在说的少了些而已。

    今天是我的生日,今年我三十四岁。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

 

    说说上一篇日志后的这半年吧。

    6、7、8月,忙碌,但心态还算轻松。写了几篇讲话稿,有幸学了不少东西;工作之余挤时间赶那个重点课题,现在回头来看总算成果不错。

    8月,把李涵涵接回了成都,小家伙进入了幼儿园,我们全家的生活模式也迈入了新的篇章。这个小东西茁壮地成长着,给我们带来欢歌笑语。

    9月,因为“那个事”,我在极端低落的情绪中迎来了开学日。在这相对宁静而又轻舞飞扬的美妙环境中,我终于养好了心伤,张开怀抱享受这难能可贵的时光。每当傍晚走在去食堂的路上,听到校园广播在回荡,我都心旷神怡。

    只是这个书读的并不轻松。10月下旬之前,上课之余,我为工作方面的两个事耗费了大量时间。此后补欠账赶作业,有一天竟然弄到了凌晨5点。此后掐指一算,期末结课已不远,大量任务重如山。每周回成都候车的时候、坐车的时候,周末李涵涵睡着了的时候,到北京参加完研讨会坐飞机的时候,会后有大半天闲暇却呆在宾馆不去附近天坛的时候,几乎全都在看书、看论文、写论文。更不用说每天晚上。“加班?”那我算是每天都在加班。

    但是我毕竟在大多数时候,脱身没有陪、没能管李涵涵。以及现在连家务都不用做了。这主要是靠了钟小妹儿,以及我爹妈的功劳。

    最后,为了有一个身份,我少了另一个身份。这都是作孽。身为蝼蚁,有些事可恨,有些事可笑,有些事可叹。

 

    我保证,2017的日志不会是1篇。(哇哈哈难道是0篇~)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