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此系直钩

读我文者读吾心。读我心者读吾歌。

 
 
 

日志

 
 

身世沉浮雨打萍  

2017-11-24 00:06: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惜了,到家迟了三分钟,已经成了24号,没有占住23号的位置。
    回头再来写。(2017年11月24日)

    (2017年12月26日)
    不幸言中,2017年真的只有1篇。
    而且要不是有两条鱼来反复催我,险些还真成了0篇……
    
    我在匆匆忙忙中,度过了这一年。
    2月,赶完了上学期课程的结课论文。
    开学了,继续每周奔波于重庆蓉城之间,同时每天计算着任务超重的学业进度,毫无闲暇的,就到了6月。
    如果说去年那个学期我还多少享受到了回归校园生活的惬意,这一学期,则是在紧迫感和压力中度过的。
    而且感觉时间很快。一不留心,就发现自己站在了一年学业的尽头。
    当我终于快要大功告成,从而满心期待可以好好把握身处校园的最后一个月,
    一个电话,就打乱了我计划的生活和怡然的心境,让我在匆忙间,提前离校。
 
    几乎整个6月,都是在复杂的期待情绪和浮躁的等待时光中度过的。
    现在回头来看,我依然说不清自己是想要,还是不想要。
    所以虽然当时没有表现出什么纠结,但我的心态其实更多地是一种被外力推动的随波逐流。
    毕竟,我在骨子里终究是一个向往自由的人。很难改变。
    
    等待的结果,是老天爷又来给我开了一个玩笑。
    有那么几个知情的人,惊叹于我心态的平和。
    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心里更多的是惋惜,还是解脱。
    
    但是这个事彻底的打乱了我的学业安排。计划在6月集中精力完成的结课作业,为此一直拖到了8月底。造成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在忧心匆匆、压力重重的情绪中追赶进度。所幸的是,终于在上周通过了中期考核与开题。
    当然,很多事情还是后话。
 
    6月28日,我到安岳报到了。
    这原本就在我的规划之中。但要不是我在5月得到消息主动作为,又要莫名其妙地失之交臂。
    可见我终于改掉了坐等机会的作风,迈入了大胆为自己争取权利的时代。
    在这里,遇到了一帮可爱的人,投身于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很是开心。
    当然,我要为他们带来些什么,改变些什么,才不虚此行。
    
    只可惜,我总是要被老天爷拿来开玩笑。
    8月,啼笑皆非地,又被叫了回去。去发挥我自己觉得最不是特长的特长。
    过程不说也罢。
    怎么可能不郁闷?只是我又一次的迅速调整好心态,把“坏事”要变成“好事”。
    
    老天爷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给我开玩笑。
    很快就又给我抛出了新的选择和课题。

    我感谢那么几个人。给了我机会,帮我作出了选择。
    虽然对我来说,是一次比较痛苦的选择。
    我似乎也没得选择。如果不死心的话。
    能够作出痛苦的选择,或许,也就是一种进步。
    
    11月,我终于又回了安岳。
    带着对自己能有多少时日的未知心态,做着日常工作,不敢放开手脚。
    但我依然很开心了。这已经是老天爷给了我过渡,给了我缓冲,给了我,临行前的一刻钟。
    让我在身份离开公诉之后,还能享受一段与公诉业务相伴的时光。

    然而,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周,我得到通知,又要被叫回蓉城了。
    这一次,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我甚至都不知道我还回不回得来。
    这份“缓冲”,终究还是打了折扣。
    
    莫文蔚有首歌怎么唱来着?
    “这是我,最后的一首歌。这一刻,不得已要告别。”  

1123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1123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
 
1123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1123 - 李弢弢 - 李弢弢的直钩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